請問擷取系統上的Sample to Read的內容意思?

Labview先進您們好,早安:

小弟在擷取的時候,遇到一個小疑惑,Sample Rate我知道要如何去設定!

但Samplt to Read我不知道要如何去計算及設立?而小弟有將值設小,而系統的Buffer容易

過載,而出現危險警告,再把值設大時,其擷取時不受影響。

現在我很疑惑要如何計算設立其Sample to Read而配合Sample Rate設立,可以用的恰當好處,而不浪費

資源,也不會使資料容量變大。

是否能請先進們,可以教導及解惑小弟的問題?對於Sample to Read的概念。

Thank you for your strong support and kind assistance!

Samplt to Read=代表一次取樣點數要取多少點

Sample Rate=代表取樣間隔,也就是(F=1/T)

 

Samplt to Read 數值就好比設定一個水塔存水的上限,水塔有多大,就要看硬體規格,要存多少水,就看你值設多少,設定太小,水一下就滿出來了,當然就會出現警告。

至於這個Samplt to Read 要設多少才合理,就要看你一次分析的資料量多大,就是放水的速度有多快。

不知道這樣說,您能不能理解。

Marco 前輩您好:

小弟已經明白了解,也從測試過程中了解,擷取資料中設立之Sample to Read會影響其資料的完整性,也就是Buffer量是否可容納信號之空間,值設越大擷取信號可容納的空間也就越多。謝謝前輩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