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abVIEW Timer計時器的區別問題

請問一下,LabVIEW內的Timer有Wait (ms)、Wait Until Next ms Multiple、Tick Count (ms)及Time Delay。這麼多個Timer,要如何選用呢?而哪一個在計時上會比較準呢?若我要每隔0.1ms計時一次,要如何設定呢?可以設0.1這種符點數給Timer嗎?它會接受符點數嗎?最快可以設到多少us?可以設到ns嗎?

0.1ms可能做不到吧~這個跟你的系統速度有關係~

http://digital.ni.com/public.nsf/allkb/4e12f6841016929d86257126007a9d94

在系統下16ms應該是上限了吧~
關於這些Timer的比較~有些以前已經有人PO文過囉~你可以搜尋看看~~

http://digital.ni.com/public.nsf/allkb/4e12f6841016929d86257126007a9d94

於此NI網站上有說,計時器於windows xp最快的速度為約16.66ms,若要比這還快,有方法嗎?因為,若要用60Hz取樣於工業上,也確實太慢了,會失真,很多資料會取不到。

所以說,我認為應該還有解決方法,否則NI 的LabVIEW就無法用於工業上了,而NI的LabVIEW有廣泛的用於世界上各大廠中,很多知名大廠都採用LabVIEW。

謝謝指導。

[QUOTE=chiupohsiang]若我要每隔0.1ms計時一次,要如何設定呢?可以設0.1這種符點數給Timer嗎?它會接受符點數嗎?最快可以設到多少us?可以設到ns嗎?[/QUOTE]

Wait系列的icon只接受整數的數值,所以沒有辦法傳0.1給那些Wait系列的icon。

只要是使用Windows的OS,時間解析度的最小值為1ms。如果要時間解析度到us的等級,你要使用Real-time的OS才可以。那就不是Windows的作業系統了。

![](upload://44qXOL7RMfiA7ywvxv5cRdC6MX.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