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打开窗口

大家好,对于一个主程序,如何能重复打开两个或多个窗口?要做如何设置呢?我把程序作成执行档.exe,也需要对同一个程序打开两个或多个窗口,请问如何做到?也就是说,一个程序双击一次打开一个窗口,然后再双击程序,希望能再打开一个窗口,即可同时看到两个窗口,或多个窗口。谢谢!

在File>>VI Properties..>>Category>>Execution>>將Reentrant execution打勾即可

![](upload://1jgPxOTMLt6ktGmBUxAI6oPziDo.jpeg)

ancle:
谢谢你这么快给我回复,我按照你的方法试过,在我这里还是只能打开一个窗口,不能打开多个窗口!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对于同一个程序打开相同的窗口,把这个程序复制命名不同的名称,就相当于打开了多个窗口,但这不是我要的效果,

我试过我把程序做成instal安装后l,好像也不能同时打开多个窗口,我到目前不知道怎么做才可以办到?

先跟你說聲抱歉,我知道的程序是如此,回覆你之後,我自己也試了多種方式,發現無法達到你要的結果,我會再持續試的,

一有結果會儘快再回覆你的,可以看其他網友是否知道解決方法

 

哦,没有关系,你这么客气阿,呵呵!

好的,谢谢!

我也会继续寻找解决办法!也等候解决办法!

想起 Jimmy-Chen 的文章「主題: Templates的建立」,
還有之前從 NI 那邊看到的一隻程式架構範例程式的概念,
我想你的需求可以這麼完成,但是這個方法個人試過,
無法在建立成執行檔時,仍具有相同的多重執行的功能,
唯有在 VI 的型式時,方能成功:Multi-Call.zip

  • 1. 將你要的使之能有多重視窗的程式建立成 「Templates樣版」
    以此例而言,我建立出一個簡單的 Counter ,它是我想達成多重執行效果
    的一隻程式,而在稍後會被主程式以動態呼叫的方式來啟動之。

![](upload://4236ox1QLYaGulGH4rKAnOzEWpK.jpeg)

  • 2. 在主程式處,使用動態呼叫方式來啟動此一副程式 (Counter)

主程式一:(示範如何多次執行)

![](upload://3YsiUL3TW5vBFukCaUWDIwKCdVH.jpeg)

紅框1 輸入「Templates樣版」的路徑。
紅框2 指定 不要讓主程式等待 動態呼叫的副程式執行完畢才繼續執行後面的程序。

==================================================

主程式二:(實作時的做法)

![](upload://jIAnfcoFAAEI4uWMa8yXakLOXJb.jpeg)

紅框3 指定 影藏主程式的 Front Panel。

![](upload://nCiDEwvw4LbcRrtpclc5IGFo3N6.jpeg)

紅框4 設定 主程式被開啟時,便進入執行狀態,如此才能自動執行成後面的
動態呼叫、隱藏主程式畫面 等功能。

 

 

尚待克服點

  1. 這邊所提供的做法,在建立成執行檔時無法實現多重執行的效果。
  2. 以 VI 型式 來執行時,會造成 LabVIEW 的主畫面消失。
  3. 副程式在結束執行時,畫面無法自行關閉。
Airbolt39037.5737731481

Airbolt,谢谢你!

我好好体会一下你的方法,看看能否找到一点启发,不过我的实际中确实需要这种要求(主程序要求重复同时打开多个窗口),我还得好好努力!

我有找到了二個範例提供給你參考

1.在LabVIEW>>Help>>Find Examples...搜索reentrancy

![](upload://qLp5BzxApjltIkTuzyM7zYMDFVK.jpeg)

2.在以下連接也有個範例

http://community.ni.com/examples/simple-utility-for-showing-or-hiding-vi-front-pa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