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圖形判別的問題(例如只判別有無圓形)

各位前輩大家好,最近我有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大家一下,<?: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我想做的是利用Labview做圖形的辨識,我的目的是想讀一張圖片進來(jpeg.之類的圖檔)

然後判別,當圖片中有圓形的圖樣就是true,如果沒有就是false,

(然後我要判別的圖檔不會畫很複雜,可能就幾個幾何圖形在上面,例如圓形.方形.三角形)

所以開始使用Vision去嘗試,一開始我以為不困難,但是最近嘗試過後發現都試不出來,

所以想請教一下,這樣的目的,使用labview and vision 是否可行,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才有辦法,

或著是說Vision中有這樣的VI功能.

 

使用labview and vision 應該可行

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namespace prefix = o />

或著是說Vision中本來有這樣的VI功能.

 

不過...所有的圖形判別都要先經過二元化的處理

 

你多試試看吧~

 

![](upload://hCioG3PcY5zZzMTZNmgZtEtpoFN.jpeg)

那請問ㄧ下能否用這個Vision的這個功能哩?                                                                                    ![](upload://qSIBaaRW6cYSMkjanbjxZ9kDdm8.png)                                            

 還是這個功能不是這樣用.

我做了一個範例提供你參考.....我提供兩個測試圖檔及一個樣本圖檔給你....將它換成其它圖形,就可以比對圓形以外的形狀了!!Thanks!!

![](upload://muEDmiKe9X9UcyyRmjg2gXlnxs6.jpeg)

![](upload://dpqZUUcLfrMaXfaZUjrJBCyVdh1.jpeg)

程式: Shape_Matching_Example.rar

================================

若有問題,歡迎提問!!

你好,謝謝你的例子,請問一下這些VI要如何從labview funtions去找呢<?: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還是是從vision小幫手做再轉成labview

 

Ps.請問你的Vision小幫手是7.1的嗎,因為我的是7.0所以好像不能執行

3VI都會出現這3error的訊號.感謝你.

<?: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

 

![|625x357](upload://bP2R3HXdJX4wjUxawDZHfKwRx6h.png)

我是用vision函式庫直接做的,沒有用到vision小幫手,我的vision是7.0版的....看您的問題應該是LV8.0 Lincese的問題吧!!我的LabVIEW是7.0版的!!

補充一下: 您不妨將我程式裡的那些vision vi由你的vision函式庫拿出來替換,試試看吧!!

麟仔38897.704606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