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abview介面下,直接在圖形上劃線量測角度!

大家好:<?: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我是個剛接觸Labview的使用者,而工作上需要

    運用到關於Vision為主的內容,因為找過很多書

    籍,鮮少有對影像處理方面有深入的介紹與教學,

    我所面臨的問題:

1.看過一些簡單影像擷取的程式,仍無法擷取到影像

  (擷取卡:IMAQ-1409CCDJAI-A11)

  想了解該如何藉由外部訊號觸發使CCD擷取影像

  ![](upload://69lAX1zA3IsMnMLZS8meYbrFgZ6.jpeg)

2.使用Vision Assistant7.0,執行單次會有影像進

  (因它可隨我們在AI設定流程而製造出VI)

  但是想要在上面量測角度,卻不會操作。

  請熟知這方面的善心人士可以協助解決,或是提供

  學習資料,感謝!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關於量測角度

 

感謝回覆,那文章先前已閱覽過但並非與我的相似。再想請教一下,線在做到在圖形中劃角度,有問過NI的工程師說假設在Vison Assistant7.0可以做的功能,基本上在Labview儀表圖控程式上也可以做的出來,不知道有人可直接在圖形上量測角度、且自動紀錄,讓我在同一張圖表進行第二次角度的量測,依我的想法可以借由圖形修改暫存指令,重複動作再量一次角度(即有兩個角度),請大家幫忙!感謝 (附上程式請賜教測試中.vi)

1.在Help>>Find Examples..裡有範例可參考,找出ccd的trigger line輸入脈波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IMAQ configure trigger2.vi的trigger action選取你要的動作

![](upload://ibxDSZhaZvj9Y8FAWGkNOqAl8fj.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