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使用NI的PAC嗎?

最近到NI的網站上,看到了PAC,就我的理解應該是用NI的FieldPoint Family產品去取代傳統的PLC。

我目前從事的工作上,有一個機台,這個機台是使用PLC以及PC去控制的。PLC主要是控制閥門的開關,PC則是負責複雜的矩陣運算,計算出最佳的產品狀晃。前一陣子我開始在想,「我可以把PLC的功能整合到PC中嗎?」或是「使用NI的FieldPoint Family來取代PLC」?

我目前還在猶豫不決,因為實在沒有使用過NI的FieldPoint Family產品,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真正套用在我的應用領域上。

所以想要請教一下,有沒有人真正使用過NI的PAC解決方案呢?可否將你的實際例子跟我分享一下呢?

我也注意到了

可是來推廣的AE好像也不是很懂,so

似乎某些新東西都需要先花點學費才能真正搞清楚

即便是再詳細的文件、範例

我的經驗、抱怨

請問:

1一台pac多少錢

2是不是這樣就不用使用pc了

3要會plc語言嗎

謝謝

先澄清一下

我認為PAC應該是FieldPoint Family

但似乎不然

在網站上PAC(Programmable Automation Controller)好像包含5種

PXI/CompactPCI

Compact FieldPoint

CompactRIO

Compact Vision System

工業電腦

各有各的特性、較佳的運用方式,當然價錢也不同

若單就FieldPoint Family而言,元件似乎不貴

但功能沒PXI或cRIO強

應該不用學PLC

我們有考慮採購,若能用用看我再跟大家分享

![](upload://dWvdooW6WWMyONOpxOcvyrZJGJg.jpeg)

我現在覺得PAC的定義是:「LabVIEW軟體 + Real-Time模組」。

不知道有沒有講錯。但是這是我現在的體認。

NI的架構,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別

一是走PC Base架構,像PCI,PXI等,另一則是走分散式架構,如Field Point,Compact RIO等。一般來說PAC主要是指分散式架構部分,它和PLC一樣是可以獨立運算的系統,且相當穩定,也由於此系統通常不走Windows base,所以支援Real-time OS的PXI及Compact Vision System等也算在內。然而,和PLC不同之處,有以下兩點:

一是開發容易:以LabVIEW取代PLC階梯圖開發,容易上手,也容易修改,在PC端寫好程式後再下載至PAC裡,完全不需要任何階梯圖開發知識。

二是儲存方便:可將資料存在CF卡或是透過網路傳輸。也可利用LabVIEW遠端監控,或是利用內建的FTP伺服器,以FTP軟體與其相連。

再來是談到PAC裡的兩大家族,Compact Field Point 和Compact RIO。這兩種分散式I/O也是有兩大不同之處:

一是Compact RIO內建FPGA晶片,可做快速(晶片運算取代軟體運算)或是客製化(如自製PID等)應用,如同maniac所說,其運算能力比Compact Fieldpoint強

二是Compact RIO是開放式架構,除了NI提供不同量測控制模組之外,其他廠商也可在此平台上開發專屬模組,之前在NI的網站上就看到了GPS定位的模組,這就不是NI開發的。

以上是較概論的回答,若有問題,還請不吝指教![](upload://aeTYlqEc1qXvs9Jv3ju6pnq9wZt.gif)

DuralX38669.705115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