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X中使用圖片的問題

大家好

我的問題是,再使用ActiveX元件時需要輸入圖片,但ActiveX要的圖片並不是平常labview中的picture data,如圖:

另外,這個ActiveX元件的說明有提到....

Syntax

   Visual Basic:

      control.MapPicture [= picture ]

   C/C++:

      void control.SetMapPicture(LPPICTUREDISP picture);

      LPPICTUREDISP control.GetMapPicture();

Data Type

   Picture

不知道在labview中要如何將圖片轉成標準的picture object餵給ActiveX呢?

我沒有實際接觸過處理圖片的ActiveX,但是根據我上次使用ActiveX的經驗,ActiveX傳回Variant格式的資料給我,我必須先把Variant資料轉變為String(我的CASE是如此)才可以在LabVIEW中使用該資料。

所以我想,你是不是可以試試先將圖片資料變成Variant,然後餵給ActiveX,看看可不可行。

![](upload://bayNkpSsKsp0X7lx7QzqMt9gn45.jpeg)

 

對了,是不是可以告知你所使用的函式庫的名稱呢?

最近研究發現,ActiveX需要的是ole picture object的handle (應該就是vc++與vb中標準的picture object)

意思是.......如果要在ActiveX中使用圖片,好像需要先create ole picture object,然後經由handle將picture餵給ActiveX

我試著呼叫ole的dll,但對ole實在陌生,不知所措

(不好意思,講的亂七八糟,因為對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充滿問號)

希望對這方面有涉略的同志能幫幫忙,任何建議與想法都好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