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該如何做加解密

各位前輩好,

            老闆希望做security log ,希望將每一次DUT測試的結果加密後再存到遠端的security PC (同一個檔案,但可以重複append). 之後再用另一支解密程式將此log file解開 ,想了很久不知該如何下手,想請問是否人有使用Labview 做檔案加密解密的經驗, 能否稍稍指點迷津,謝謝!!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小工具] MD5,字串加密,不可逆

但是MD5其實做的是編碼,不是加密。而且使用MD5編碼過後的字串不能回覆到原來的樣子。但是可以始用MD5的這個特性,來做會員身份、密碼的確認。

如果要加密的話,應該要透過所謂的「金鑰」,也就是說,解密的法則在第三方且安全的電腦上,LabVIEW Community的SSL就是一種加密的處理。

如果要使用LabVIEW將資料傳送到資料庫中,如果是透過TCP/IP將資料傳送到資料庫中,勢必要從LabVIEW告訴SQL Server帳號、密碼,在沒有加密的情況下,有心人士就可以知道你的SQL Server的帳號密碼,這樣SQL Server就很危險了,因為資料有可能會被有心人是篡改,刪除。

如果要杜絕駭客,最好是SQL Server的帳號、密碼不可以在未加密的網際網路中傳遞,但是如果是在內部網路(intrnet)傳遞的話,風險是比較低的。

不過要使用LabVIEW來做加密,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呢?提出來吧。

可以考慮使用古老又保密的DES編碼方式啊!

des_beta1.zip

使用64bit的KEY將64bit資料加以洗牌加密組合後,也可使用相同的KEY給解密!

如果還是怕被破解的話,還可以再把以加密的資料在重複加密兩次就是3DES加密...

3DES要破解可就沒那麼容易了!

試用看看吧~~

之前是有用DES寫加密程式(use C)

另外還可以使用RSA加密喔  演算法許多書籍跟網路上都找的到

i remembered that in OpenG there is a tool of MD5, but i didn't know what was it.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