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NI和安捷倫運用LabVIEW技術擴充分析儀器功能和靈活性

NI和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聯手推出由NI認証的LabVIEW儀器驅動軟體,用於安捷倫公司的氣相和液相層析儀。對於安捷倫在生命科學領域的儀器產品,這一系列即插即用的驅動軟體擴充了其分析、自動化和I/O整合的性能,增強了他們在諸如燃料電池開發和烴類加工等應用上進一步研發的能力。

透過使用LabVIEW儀器驅動軟體,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可以快速地完成對安捷倫儀器的自動化作業,輕鬆地將層析測量與附加的分析儀器資料整合,並能使用450餘種內置的分析函數(例如峰值檢測和資料校準等)為特定的試驗和應用製作自定義的分析程式。此外,LabVIEW 7.1中的Instrument I/O Assistant幫助工程師們交互地向安捷倫儀器寫命令,從其讀取響應,並自動地解析資料,因而將開發時間減少80%。

NI已經為安捷倫3000 Micro GC發佈了LabVIEW儀器驅動軟體,現在正著手安捷倫6890和6850氣相層析儀以及1100液相層析儀,預計年底即可推出相應的LabVIEW儀器驅動軟體。這些驅動在NI的儀器驅動網站(www.ni.com/idnet)可以免費下載,用戶可以從來自170家工廠商的3000多種選項中進行選擇,並以LabVIEW輕鬆地整合他們的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