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abview讀取txt文字檔最大容量或行數是多少?

各位先進大家好:

小弟目前要接ic的pattern轉換case(推不掉~~~唉)

看前人是用perl聽說蠻好用的,但問其使用到的功能多在取特定txt檔的行與列數,再做字串的對照轉換.

一方面覺得用labview即可輕鬆達成;另一方面又不想多花時間再學perl,再者覺得使用labview較有工作效率.

所以想請問:

1.使用labview讀取txt文字檔最大容量或行數是多少?(初步看一下pattern兩三千行有囉,有可能上萬行吧~~也許![](upload://qPCmzfq2KigUaPncn6Um67RUCob.gif))

2.有同行在轉pattern用labview做嗎?

3.若pattern轉txt檔或轉存excel格式,何者能讓labview的讀取行數(資料量)較多?

 

謝謝指教囉

 

perl在處理文字是最強的, 聽說也不難學

我用LabVIEW讀取txt檔最大差不多是2-300k, 速度還蠻快的

我個人認為存成txt或者xls應該沒什麼差別

請問一下何謂IC的pattern? 通常是什麼用途?

之前有使用LabVIEW紀錄龐大的實驗數據,存下來好幾時MB,這種資料就無法使用Excel開啟了,因為Excel有最大行列的限制。因此,只能使用LabVIEW來處理龐大的資料紀錄檔。

若說限制的話,我不知道LabVIEW最大可以處理多少容量的文字檔,但是這也跟程式寫寫法有關係。要及時釋放沒有使用到的資源(我們戲稱為"怪獸"),要不然,LabVIEW也是沒有辦法處理的。

perl確實不難學,但是寫好的程式很難再被你理解,所以如果要看以前寫的perl程式,是很困難的。相較之下,使用LabVIEW究比較容易被看懂,以後如果你要擴充程式或是修改,也會方便許多。

就我所了解 在IC上大型半導體測試機台(ATE)做測試時 就是送特定的PATTERN進DUT

並讀取其輸出  如有錯誤 尚請不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