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counter有辦法同時做計數方波數和得到方波的頻率嗎?

我2個counter都用滿了~現在想多做個之測馬達轉速的功能~可是只知道馬達的編碼器輸出方波的訊號~想從方波的頻率去換算成轉速~可是抓頻率的VI好像是用counter的功能~可是我2個counter都在做計數的功能了~我試過好像用了counter去抓頻率就中斷了計數的功能~且計數的數值會變成超大的~想問一下有辦法一起做這兩個功能嗎?~還是說AI或DI中,有也可以抓頻率的VI嗎?

謝謝

使用ai再經由fft就可以得到頻率,所以你的卡片有ai就拿來用就可以啦.

謝謝你喔可是是用哪個FFTㄋ?我用這個"Timing and transition Measurements"VI可以抓到頻率~倒是我程式好奇怪~我將AI放在我主程式裡~就無法連續擷取~而且dt為1~又顯示說波形size為0就錯誤了~我另開個新檔將AI放入抓取頻率都可正常運作所以可能是主程式那邊有問題~正在解決中~

如果你的方波訊號很完整,用你說的vi是最好的計算方法.如果波型不是方波,利用fft取得頻譜來決定哪個頻率峰值是你訊號的頻率,再來反算轉速.看你發生的問題,會部會是放在同一個迴圈中無法多緒執行所導致.

恩~我知道~~謝謝你囉

我的是編碼器產生的方波~所以還算蠻完整的~不過我改了一下程式的流程後~可以使用counter(measure frequency.vi)下去抓頻率了~但是有點奇怪就是我用之前的(Timing and transition Measurements.vi)下去抓~頻率會到小數點後面~可是用(measure frequency.vi)下去抓好像頻率不會有小數點出來~我都使用"DBL"的精度了~~我應該要怎麼設定?才能讓(measure frequnecy.vi)出來的頻率更準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