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T轉換後的頻率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

      我用凌華DAQ2010卡擷取4 channel 40KHz的正弦波,取樣頻率設定為400KHz,抓取結果如下圖所示:

很明顯看到每一個週期有十個取樣點,所以這樣設定應該是正確的.

我將此波形取FFT後,卻出現如下的圖形:

 

看起來好像沒錯,但是仔細看,橫座標刻度是0~0.5,最大值出現在0.1左右,400kHz*0.1=40kHz,剛好等於輸入的正弦波頻率,我再用800kHz試試,則峰值出現在0.05.800kHz*0.05=40KHz.

我檢查過取樣出來的陣列長度,都在數百以上,這樣子的數字個數做FFT應該沒問題了吧,但是,

請問各位大大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在此橫座標好像代表的是數位頻率而不是類比頻率,用Labview提供的波形模擬器做出來的圖形就不會這樣.我解這個問題解了好久,請問各位大大能不能指導小弟一些迷津?

我的block diagram 如下圖所示,請個位大大幫幫忙,看看到底是哪裡錯了?或者我要去哪裡翻參考資料呢?

你忘記要將Data轉為波形,你要給t0,dt,轉呈Waveform才能分析,

sorry,我是labview的菜鳥,最近才剛接觸labview,太多東西不會了.我老闆隨便丟一片卡就叫我生出東西,我只好硬著頭皮蠻*.

非常感謝shepherder的指點,我已經改正了,也得到理想的結果,再一次感謝您,以後一定會再遇到問題,請您不吝指教.

                                                                 pi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