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良好的程式撰寫習慣三部曲 ~ 三部曲:程式方塊圖

  1. 在程式方塊圖中,避免使用太大的面積,如果您使用過大的面積,您就必須移動視窗的捲軸才可以看到程式內容。試著縮小您的程式方塊 圖的面積,最好一個800X600的畫面或是1027X768的畫面就可以完全呈現您的程式方塊圖,您將會發現這樣可以大大節少 您的時間。
  2. 替您的程式方塊圖中的重要物件加上註解吧。您可以在程式方塊圖的任意地方隨時加上醒目的注解。
  3. 使用標準的字型,不要使用特殊的字型。
  4. 把所有的標籤(label)都勾選「Size to Text」。
  5. 縮小程式方塊圖中所有物件的間距,節省空間。但是不要將所有物件並排或是重疊唷,至少應該間隔3個像素。
  6. 程式方塊圖中的物件放置位置應該依照程式實際跑的方向,由左而右,由上而下。
  7. 適時使用「Align Objects」與「Distribute Objects」的功能來排列成式方塊圖中的所有物件。讓它們看起來井然有序。
  8. 讓連接線顯示在白色背景之上。不要用物件將連接線蓋住唷。
  9. 善用你的subVIs。
  10. 確認您的程式在錯誤發生時,程式還是可以順利跑完,而不是跳出一個錯誤的對話框。接上error out的cluster就可以避免程式發生錯誤時跳出錯誤的對話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