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先進...

我有一個測量溫度問題 , 我購買NI scc-2345模組 以及scc-tc01(應該沒記錯!) 使用k-type測量溫度 , 但是電腦有抓到硬體 , 但是測量出來的值是錯的 , 不知道是程式寫錯了 , 還是硬體沒裝好 , 請各位先進幫忙一下 , 謝謝 , 我是用labview 7.0 express , 希望各位可以先寄範例給我運作看看 , 是不是硬體沒裝好 ,   謝謝!!

你可以到Labview下->help->search examples->輸入SCC,應該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範例

我的建議是先在MAX下先建立virtual channel試試, tc01只是前置訊號處理,你只要在device下的accesory設定對應該就沒問題. 至於virtual channel如何建立你可以打電話問問NI 工程師或直接請他們提供免費on-site support. 畢竟SCC-2345不便宜,第一次接線加設定要成功不太容易.

另外,Thermal couple的準確度應該都在0.5度C以上,所以不要太苛求準確度.

BTW,要用thermal couple量溫度為什麼不用SCB-68就好了,比較便宜. 你有其他transducer要接嗎?

 

 

小小羊兒 你好 :

謝謝你的指導 , 我的問題以解決ㄌ , 我是第一次使用NI產品 , 所以並不清楚SCB-68 的好處吧 , 因為東西事先前老師購買的 ,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購買哪些需要東西 , 我除了測量溫度 以及電壓電流 , 所以還有很多東西 ....

如果要將測量出來的data存成excel該怎麼做呢??

Hi, 可以利用 Write To Spreadsheet File.vi 來達到 !!

謝謝 Mic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