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覺得LabVIEW7.0好用嗎?說說你的想法吧...

小弟我昨天剛用LabVIEW7.0,一該使用的時候覺得超不習慣的,第一,所有的icon都變的很大,很不習慣。

還有阿,裡面的編輯方式也好奇怪。好像跟以前的版本差好多唷。

不知道大家覺得LabVIEW7.0好用嗎?說說您的想法吧...

 

我是因為手中交接來的書都是講 6.1 的,所以就沒有用新版的;用過 7.0 後也是覺得不習慣 ..... Tool 會自動改變還真是多餘。

 

Wallace.

7.0可以設定成跟6.1一樣的操作方式喔............真的真的會讓你很習慣的喔

不過7.0的Toolset 有些許bug喔.....有空在上來聊吧。

 

  用7.0似乎手得靈活才能上手  …

外面7.0的中文書還沒出來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會跟我有這般的疑惑吧 那就是塗色不見了 (或許Help裡有寫但我對英文不在行) 經Try過之後我有新發現 那就是7.0 要叫回以前的拉線或塗色線功能 要按住"Shift"+''滑鼠右鍵"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比較覺得懷疑的是,新增的Express的部分很實用嗎?個人目前覺得那些很ㄉㄧㄣˋㄉㄟˇ耶.... 我把control/function pellet重新設定回以前那種方式了....

還有新增的 "Tree" 這個Control有何用處?相關的example的範例都很複雜....

我一開始在用LabVIEW7.0的時候覺得很不習慣,但是用了幾次後,就越來越能上手了。基本上LabVIEW7.0把學習LabVIEW的門檻降低了,讓許多初學者能利用LabVIEW7.0的一些套件,設計出一個基本的程式。這樣一來,將會有更多的使用者學習使用LabVIEW,畢竟,門檻降低了。

但是我認為,要做系統整合的話,還是需要一些比較資深的工程師,所以各未繼續鑽研LabVIEW的話,以後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最近NI出了許多「傻瓜軟體」,就像傻瓜相機一樣,可以幫助使用者很快速地建立LabVIEW程式。我是覺得大家都應該要學習一下啦。這樣才能保持競爭力,您說是吧...:)

其實LV7 對我的使用而言除了PORT I/O正式support NT OS外,其他功能對於6.1之前的使用者幫助不大,它只是降低入門門檻,對於中階或是進階使用者而言反而多了一些累贅,Build成執行檔更龐大.小程式加了LV runtime至少都超過10MB.RS-232通訊若不是用VISA的話換新版還有Bug你要手動Patch…若非萬不得已不建議升級.

剛用7.0還是會有點不習慣!

很多express看不出哪裡好用,我還是習慣以前的接線方式...

XY graph我就習慣用以前的..

不過說真的,介面便票亮了倒是真的!

 

7.0是會不習慣!

很多express看不出哪裡好用 , 不過我是用window XP , 所以不得不用 !![](upload://mSvellZXdK4GkLrrusPpJ4Ql25y.gif)

不過說真的,介面漂亮.

我是新的使用者 , 我覺得對我初學者來說 , labview express 可以使我很快上手 , 所以我覺得很棒 , 讓我挫折感不會那麼深 , 所以我會努力努力研讀 , 也請各位前輩指導一下 ...

 

我用過Labview 6i-->6.0--->6.1 這些版本,兩年了.

我有問過NI 如果要升級到7 Express版本,要另外付3萬多元,

不知道用過7 版本的各位,意見如何,建不建議我升級呢??

 

[QUOTE=devis]

我用過Labview 6i-->6.0--->6.1 這些版本,兩年了.

我有問過NI 如果要升級到7 Express版本,要另外付3萬多元,

不知道用過7 版本的各位,意見如何,建不建議我升級呢??

[/QUOTE]

我覺得如果經費購的話,可以選擇升級,因為除了介面的改變外,也新增了一些新的功能,比如說:Express VI, DAQmx, DAQ Assistant, 自訂探針, email, .NET, SubPanel Control, Tree Control, Flattened Sequence, LabVIEW Example Search...等等,比較詳細的說明,請您看看小季張貼的文章:利用 LabVIEW實現資料記錄的最佳應用

但是如果經費不夠的話,其實LabVIEW6.1已經很夠用了。因為LabVIEW6.1已經可以處理大部分的儀控,如果不升級,您還是可以用labVIEW6.1做出您想要的功能。我們實驗室有一個學長,就是遲遲不肯安裝LabVIEW7.0(我們實驗室有買版權),他的理由是:「反正LabVIEW6.1已經可以處理我想做的事情,為什麼我還要安裝LabVIEW7.0呢?

我在剛開始使用labVIEW7.0的時候,當時的感覺是:扣除軟體介面不說,LabVIEW6.1跟LabVIEW7.0可以做的事情幾乎一模一樣,因為我們實驗室並沒有DAQmx的硬體,所以根本用不到LabVIEW7.0提供的進階DAQmx功能。但是用過一陣子LabVIEW7.0以後,覺得真的是如此。沒錯,LabVIEW7.0確實有改進,而且也提供了比較便捷的程式攥寫方法,但是對於熟析labVIEW6.1的人來說,其實那些便捷的程式攥寫方法以及精靈,在6.1版也可以做出來。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新的軟體啦...呵呵...因為用新的軟體才有機會進步咩。我的LabVIEW, Visual Studio .NET, Office, 全部都適用最新的。因為我想要找機會進步。我不適說用心的軟體就會進步唷,我是說,比較有機會進步。進不進步其實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的,跟軟體無關。只是說,用新版的軟體,比較有機會用比較有效率的方式進步。

不好意思,我好像有一點語無倫次了。因為這裡是技術研討的網站,所以我的立場是一個單純的使用者,不是站長,也不是NI的工作人員(我本來就不是NI的員工)。希望我的一點意見可以作為您考慮的依據之ㄧ。

 

Benjamin38024.8464236111

[QUOTE=devis]

 

我用過Labview 6i-->6.0--->6.1 這些版本,兩年了.

我有問過NI 如果要升級到7 Express版本,要另外付3萬多元,

不知道用過7 版本的各位,意見如何,建不建議我升級呢??

 

[/QUOTE]

兩種情況我會升級,

1.新版有我期待許久的功能或版本太舊非升級程式無法執行.

2.學習新知,為未來鋪路.

若upgrade成新版只是擺在架上就不值得了,可能等到你要用時又有更新版.

LV 7 新express VI的功能我倒是用不慣,還是傳統的function用的比較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