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登入的動作?

請教兩個問題 ...

1.  如何能夠做到登入的動作?就是確認輸入帳號跟密碼後才能夠接下去使用。
2.  Tab Control 要如何能夠隱藏某 page ?

我是想說讓輸入不同的帳號並確認後會有不同的 page 可供使用;

謝謝。

1.寫個subvi,使用條件式結構,當使用者輸入完畢按下確定後,至另一case 中檢查,密碼可先內定好,或可利用資料庫讀出檢查,正確者結束該subvi,錯誤的回到第一個case中等待重新輸入。

2.假設Mr.J應進入Page2.

   a.利用Local Variable,先到Page1.,再使用Property Node中Page Selector Visible使其False便可隱藏該Page....

   b.如上隱藏掉所有不要的Page再到想要的Page.......如此便可以做得粉漂亮了..

以上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討論與指教。

亦歡迎私下討論ㄛ:[email protected]

Ronaldsmith兄所說的第二點,應該就是下圖:

試了老半天, Hide Page 還是試不出來 .... 能不能文字說明一下?

 

Wallace.

1.叫出"Tab Control"後,在程式的區域按右鍵,選"Create","Property Node"

 

2.在Property Node上,按右鍵,選"Properties","Page Selector Visible"

 

3.把Property Node按右鍵,選"Change to Write"

4.在property Node按右鍵,選"Create","Constant"即可完成

Hide_Page61.vi

請參考這個小程式吧...有問題再提出討論吧..

[QUOTE=Ronaldsmith]Hide_Page61.vi

請參考這個小程式吧...有問題再提出討論吧..[/QUOTE]

小的不才,請告訴我,如何將下面這一個icon弄出來,好嗎...![](upload://qPCmzfq2KigUaPncn6Um67RUCob.gif)

![](upload://s3SmsI39HxZQNvS1HSOp9faP8Ot.jpeg)

作法:在這個VI中,請將滑鼠移動到Index Array右邊,按右鍵,選擇Property,其中有一個Page Visible,就是這個囉。

說明:Index 右邊三個element分別代表這三個Page..利用這三個element再去控制Page 屬性。

其實方法很多種,這是其一啦...有空大家多討論吧~

Great .... thanks for all of you support.

I just to say pay more reading, pay more looking and pay more trying ....

 

Wallace.

 

 

關於執行時期隱藏 / 顯示 page 的問題,

當我結束 VI 再執行時,程式無法停留在一開始顯示的第一頁,當滑鼠隨便點任何地方時才會立即切換到預設的第一頁 (程式一開始時會隱藏所有頁面,而僅留下第一頁);各位的程式是否也是如此?

 

Wallace.

 

 

是否方便提供會發生這狀況的VI,從字面上較不能實際了解問題所在,看一下程式內容會較容易處理唷~

Login_Check.vi
UI.vi

Please see the attached VIs and you will know what problem I got.

Thanks.

 

Wallace.

UI.vi

LabVIEW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線流(資料流)。若兩個事件間沒有任何資料線相連,則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是沒有絕對的。你可以開一下燈泡看看資料流的順序是否如你所需,但程式一大時便不易觀看,所以建議平時就建立好習慣吧。另外幫你改了Disable這個屬性,設為2時,具有停用與顏色詼諧的效果,ㄟ.....個人覺得這樣比較讓使用者知道狀況吧。

1D7_UI.vi

檔案重新上傳... 不好意思這檔名依上傳就自己變了....這我就不知道狀況囉。

I got it !!

總覺得 LabVIEW 雖然不難,但其中要注意的細節還是瞞多的;之前都是寫 C++,最近因為有同事要離開,所要接手原本的產測程式而得再花時間學學新東西,不過還是瞞有趣。

 

Wallace.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版本是6.0,所以不能開啟上面的檔案..

不曉得是否有善心人士...能幫我轉成6.0的版本....

 或者是告訴我哪裡可以Download到6.1版本...

因為我也需要這方面得程式..作為參考.....

![](upload://kUfp7COJ6O6bSnlXLZExd0kDEBe.gif)

我的是6.i

有人可以幫忙轉檔給我嗎

我想看看........![](upload://vl5lxG01GQpxuCNN0MOLgdtv7Jt.gif)

[QUOTE=Ronaldsmith]

1D7_UI.vi

檔案重新上傳... 不好意思這檔名依上傳就自己變了....這我就不知道狀況囉。

[/QUOTE]

我試了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直接按login也能登入,不知道是不是bug

 

我試了發現一個問題,就是直接按login也能登入,不知道是不是bug

[/QUOTE]

真的嗎?  告訴我你怎麼辦到的...雖然登入這個部分並不是我寫的...但看了一下程式部分,也不至於直接按登入就能登入呀....我試了幾次...並沒有這種狀況發生ㄋㄟ....

1.我將Login check.vi裡原來是設定四組使用者和密碼,我將最後一組使用者和密碼刪除並且將使用者和密碼矩陣拖曳為三組,然後再執行1D7_UI.vi就直接按login也能登入了

2.既然是要設定使用者和密碼,如何做一個可以隨意設定或更改使用者和密碼的程式,而不用事先設定